work hard
travel more
love seriously
beauty everywhere

戈兰高地 Golan Heights,以色列。

徒步这种活动除了能够亲近自然,锻炼身体之外,我觉得最大考验意义是毅力。因为一旦启程,就没法后退,必须一直沿着路线,走出去。

一个非常重要的社会工作理论概念,人在情境中,有4种解释,涵盖了人所有的生活方式。

1、PERSON in environment(“人”在情境中)。强调个人和自我,个人的心理动力要大于环境的的影响。

2、person in ENVIRONMENT(人在“情境”中)。强调社会环境的作用,以及对人的影响。

3、person WITH environment(人和环境)。人和环境不能拆开,不能单看个人或环境。 环境会对人产生影响,塑造个人;同时人也会创造环境,人会选择与什么样的人交往和联系。

4、Being in the world(正存在于世界中)。前面三个是现在时,而这个是进行时,也就是说人和环境的关系是一个过程。现在只不过是人生活的一部分,生活是一个呈现的过程。

这四个概念没有对错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每个概念的解释只是会让你更加了解自己,从而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顺畅。

生活不在于多少,而在于合不合适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YUNXI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