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k hard
travel more
love seriously
beauty everywhere

戈兰高地,以色列。


心理学存在太多流派,试图解决的是同样的问题。直到如今我才严肃的思考认知、行为和情感。社会科学的地位历来尴尬,严格来说没有绝对的评判标准就不能叫做科学。而社会科学的意义在于,正是因为没有规则,如何解释就尤为重要。

我不知是因为期待还是因为害怕而忐忑,即将到来的工作让我紧张,也让我更加珍惜这最后的学习时光。对于失去的焦虑反而让我在课堂上更加集中注意力。在思考心理学理论的时候,就仿佛在剖析自己。没有对错,也没有绝对适合自己的模型,更不需要逼自己在不同的世界观之间徘徊或站队。

不同的理论,相互矛盾也好,互为解释也好,让我看到自己的方方面面。事实上答案是什么不重要,老师说“生活不在于多少,而在于合不合适”。只有见识得更广,才能看得更全面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YUNXI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